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  2024- 03- 06 16: 39 来源 :  淄博市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 

3月5日,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对第五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褚振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着眼大局,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和把握巡察教育系统的重要意义,切实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要紧盯政策落实,着力查找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教育领域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关注校园食品安全、校园管理、师德师风建设等问题,不断增强群众对教育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方面的监督检查。要坚持实事求是,精准析因归责,切实提升巡察工作质量。

会议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同题共答意识,直面问题、刀刃向内,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接受巡察监督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各有关部门要凝聚思想共识,强化支持配合,深化“纪巡审”联动,形成监督合力。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及市委第五轮巡察全体人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有关科室负责同志,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经市委批准,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安排5个巡察组,对市教育局、市属高校和市属中学等20个单位开展巡察。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