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②
发布时间 :  2024- 03- 05 09: 27 来源 :  淄博市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 

编者按:2月2日,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全面总结2023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对做好今年工作从八个方面作出安排部署。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博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孙守运

博山区纪委监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深化民生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围绕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廉租房补贴、教体系统学生资助项目、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等领域开展专项监督,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建成博山区药耗购销领域智慧监督系统,形成违规风险筛查、预警、处置、反馈的闭环监督体系,精准发现药耗购销领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持续净化全区医药行业生态,严惩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清廉村居”建设为抓手,用好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深化全区基层治理暨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发现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持续推动基层权力规范运行。

周村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工委委员、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 张震

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提出要在严管厚爱中激励保障干部担当作为。周村区纪委监委、文昌湖区纪检监察工委将在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的同时,更加注重激励担当作为,充分保护和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坚决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进一步细化容错纠错情形和程序,开展容错纠错专题宣讲,激发各部门单位的主动性,形成容错纠错工作合力。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与组织、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专项行动,坚决打击蓄意陷害、恶意举报。抓好澄清正名工作,选择典型案例,开展集中公开澄清正名,营造“为担当者担当、为实干者撑腰”的氛围。做实受处分党员干部关爱回访工作,全面了解被处分干部思想动态、工作实绩等,对真心悔改、表现突出的推荐使用,激励受处分干部放下包袱、担当作为。

市纪委监委驻市城运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 王新成

驻市城运集团纪检监察组将筑牢政治忠诚,提高履职能力。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聚焦集团资金融通、对外投资、资产处置、工程建设、招标投标等关键岗位关键环节,严查以权谋私、“靠企吃企”腐败问题,对违规吃喝、违规使用公款等典型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建立风腐同查共治工作机制。深化作风建设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积极宣传廉洁理念、廉洁典型,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深化“纪巡”贯通协同,以推动省委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为契机,协助集团党委深入剖析原因,查找短板漏洞,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持续完善治理结构,以强有力的纪律和制度保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 姜炳然

第三监督检查室将聚焦“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上级决策部署真正落实到位,精准有力实施“小切口”监督,从小处着眼,注重工作实效。着力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入整治国企、医药等资金密集、资金富集领域的腐败,抓好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充分发挥查办案件治本作用,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着力推进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最后一米”落实不力问题,以有力监督引领保障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高青县廉政教育中心负责同志 刘婷

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对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聚焦“清廉高青”建设,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七个工程”为引领,以廉洁教育月、廉洁教育指南为抓手,协同推进“清廉单元”建设,推动廉洁文化有机融入部门、行业和社会治理。深度挖掘本土资源,继续凝萃黄河廉洁元素,推动形成一批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新时代廉洁文化创新成果,唱好特色“地方戏”。深入推进纪律教育,做实警示教育,开展家风教育,把打造廉洁教育在身边作为重要内容,用足用好正反面典型“鲜活教材”,实现查办案件与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同向发力。

张店区房镇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区监委派出房镇镇监察室主任 辛文硕

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对严惩基层“蝇贪蚁腐”、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作为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镇域实际推动市纪委全会部署落实落细,紧盯全镇快速转型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人员,针对工程建设、物资采购、村居福利发放等重点方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完善小微权力监督体系。以深化“清廉村居”建设为契机,围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领域开展专项监督,进一步强化村居监察工作联络站监督“前哨”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用,听民声、察民意、解民忧,将主动服务群众和接受群众监督融合互促,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