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①
发布时间 :  2024- 03- 04 11: 22 来源 :  淄博市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 

编者按:2月2日,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全面总结2023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对做好今年工作从八个方面作出安排部署。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张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王海峰

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指出,要持续开展“齐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推动政治监督走深走实。今年是张店区确定的“营商环境提升年”,张店区把营商环境优化作为推动干部作风转变的主线。区纪委监委将聚焦全区打造营商环境“五最品牌”任务要求,精准有力实施“小切口”监督,围绕保障要素供给、促进服务提升、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方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企业、群众反映的问题为重点,靶向整治“不为”“不廉”“不公”等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强化与涉营商环境部门的联动,建立涉企问题线索快查快处机制,及时通报典型案例,以更大力度推动容错纠错、澄清正名,以严管厚爱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带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淄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翟磊

淄川区纪委监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紧盯市委和区委关于“聚力突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要求,以深化作风建设护航项目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深入开展“纪企廉动、铁纪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围绕要素保障、项目审批、涉企执法等关键环节精准实施“小切口”监督,营造“有策必送、有需必应、有难必帮、无事不扰”的良好氛围,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实现政企“双向奔赴”。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顽疾,持续巩固基层治理不良现象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完善察访工作机制,严查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等反复性顽固性问题,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推动形成干事创业良好风气。

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 王俊谋

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强调,要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信访室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部署,更加精准有力服务人民群众,以高质量信访举报工作推动群众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贯通融合。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加大远程视频接访推广应用力度,做好联合接访、多方会商、答复反馈等多场景拓展融合,引导群众从“线下接访”向“线上直访”转变,减少来访成本。进一步提升受理办理质效,全面增强接访接电、甄别研判水平,以质量闭环管控为抓手,督促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查细查实、按期办结。深化业务外重点信访事项联动处置,确保群众诉求及时回应、一抓到底。进一步解决信访突出问题,聚焦重点领域,定期筛选典型举报进行交办督办。完善重复举报办理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动态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举报问题。

淄博师专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 张成利

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明确要求,要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持续推动四个责任协同运转、同频共振、形成合力。淄博师专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切实履行协助和监督两项职责,在协助中强化监督,在监督中推动协助。协助学校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通过党委内部巡察、述责述廉、专项检查等方式,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三张清单”、“目标责任书”落实情况的监督,用好廉政履责提醒和廉情抄告回告单,督促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落地,推动构建管党治党责任“共同体”。

桓台县委巡察办副主任 李冬

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对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作出部署安排。桓台县委巡察办将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以强化巡察整改流程指引试点工作为突破口和着力点,优化工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做实“三个深化”,以高质高效整改推动县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化“巡改一体”工作机制,完善立行立改、边巡边查,“短平快”解决一批群众身边“小急难”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深化整改履责提醒制度,通过制发提醒函、责任书、责任清单等形式,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督促严肃认真推进整改,确保任务落实。深化整改成效保障机制,健全完善整改质效评估体系,用实巡察整改“5+N”会审机制,强化监督检查和实地评估,确保反馈问题真改实改、成果运用有力有效。

沂源县东里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东里镇监察室主任 董方旭

我们将紧盯乡村振兴、营商环境、农村“三资”、农村产权交易、农村公益性岗位和农村低保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监督活动,靶向出击、精准发力,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快实施“清廉村居”精准破题工程,强力推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村级事务智慧化管理平台、农村产权交易平台的应用,减少违纪违法现象的发生。以谈心谈话、警示教育展、发送廉洁提醒、打造清廉“微景观”等形式厚植清廉土壤,营造廉荣贪耻的社会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