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纪委监委“码上举报”开通上线
发布时间 :  2023- 05- 28 19: 02 来源 :  淄博市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 

为更大限度方便群众反映问题,淄博市纪委监委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在原有“信、访、网、电”的基础上,开通“码上举报”,群众可扫描二维码直接反映问题。


一、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

(一)对党组织、党员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党的纪律行为的检举控告。

(二)对监察对象(监察法规定的六类公职人员,下同)不依法履职,违反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等规定,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犯罪行为的检举控告。

(三)党员对党纪处分或者纪律检查机关所作的其他处理不服,提出的申诉。

(四)监察对象对监察机关涉及本人的处理决定不服,提出的申诉;被调查人及其近亲属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违反法律法规、侵害被调查人合法权益的行为,提出的申诉。

(五)对原行政监察机关作出的政纪处分和其他处理决定不服未超过申请期限,提出的申诉。

(六)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批评建议。

二、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不予受理范围

(一)已经或者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裁决、行政复议等途径解决的。

(二)依照有关规定,属于其他机关或者单位职责范围的。

(三)仅列举出违纪或者职务违法、职务犯罪行为名称但无实质内容的。

特别提醒:举报事项要实事求是,不得诬告陷害,否则将要承担一定的纪法后果。

此外,您还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向淄博市纪委监委进行举报:

举报电话:0533-12388

邮寄地址:淄博市张店区人民西路10号淄博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收,邮编255001

来访地址:淄博市张店区柳泉路196号淄博市纪委信访接待场所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