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  2023- 05- 18 15: 28 来源 :  淄博市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 

5月15-17日,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铁军出席,并讲授专题党课。

王铁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干为要的理论意蕴,准确定位实干为要的时代坐标,牢牢把握实干为要的实践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铁军强调,要坚守初心使命,始终忠诚于党的领导,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组织,不断增强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政治自觉,永远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要坚持学思践悟,做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笃信笃行,调查研究身入心入、求深求实,改革创新紧盯问题、攻坚突破,不断增强发现问题、把握规律、推动发展能力。要扛牢监督首责,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健全监督体系,以强有力监督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大局。要保持高压态势,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久久为功紧抓作风,一刻不停惩治腐败,扶正祛邪优化政治生态。要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群众观念,践行群众路线,持续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坚决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强化自身建设,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斗争本领,健全严管体系,强化纪律建设,持续锻造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此次培训邀请省委党校、市发展改革委有关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形势政策教育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专题片《领航》,并进行了研讨交流,旨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武装、淬炼党性修养,提升履职能力、勇担职责使命,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单位、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培训,各区县、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