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巡察助推智慧人才市场“安家落户”
发布时间 :  2023- 03- 02 10: 52 来源 :  淄博市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 

“马上要毕业了,看到家乡淄川有了焕然一新的招聘会场,第一场招聘会我就赶了过来,刚才与凯盛新材料已经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感谢打造这么好的平台。”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小王在招聘活动现场高兴地说。这场安了“新家”的招聘会,正是在淄川区巡察工作的推动下红红火火开展起来的。


2022年5月,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人社局开展了巡察,发现线下大型招聘会没有固定的区级人力资源市场,只能“租借”,影响了人才引进和就业。

“区里招聘会连固定的场所也没有,大半年都没开个招聘会了,找工作只能到处打听,全凭运气!”巡察组在走访了解情况时,听到群众抱怨。

“民生无小事,就业是民生之本。我们要盯紧这个问题,督促推动区人社局抓紧把人才市场建起来,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就业服务。”巡察组组长在组务会上点出了症结所在。巡察组迅速行动,走访调研企业和群众,了解用工和就业需求,形成巡察专报报送区委。2022年12月,淄川区智慧人力资源市场全面建成。


1月13日,崭新的智慧人力资源市场迎来了它的首秀,现场有40余家企业提供了销售、会计等181个岗位需求。会场人头攒动,接收简历1000余份;线上还同步直播送岗,异常火爆,关注总量达4.33万人次。“新建的智慧人力资源市场,对我们招工企业来说,就是‘及时雨’。市场‘一条龙就业服务’让我们需要的人才‘愿意来’‘留得住’,真是既便民又利企啊!”山东鲁维制药宋经理在招聘现场由衷地说道。

推动建成区级人力资源市场,是淄川区巡察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成效的一个缩影。十三届区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成果运用,高质量开展3轮巡察,发现问题1588个,移交线索64条,向职能部门移交专题报告20个,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