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淄博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 :  2023- 02- 01 20: 50 浏览次数 : 

中共淄博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马晓磊讲话 赵庆文孙庆雷张延廷出席


1月31日,中共淄博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举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要求,总结工作、部署任务,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书记马晓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主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铁军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市政协主席张延廷,市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

马晓磊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向全党表明了自我革命一刻不停、一严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结合山东实际,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具体部署。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马晓磊指出,去年以来,市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政治生态更加优化,反腐效能更加彰显,新风正气更加充盈,民生保障更加有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市委“3510”发展目标、“强富美优”城市愿景的起步之年。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我市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马晓磊强调,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系统把握“六个如何始终”,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始终保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要突出强化政治监督,推深做实党内监督,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确保党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弘扬“三老四严”优良作风,大力倡树“三提三争”,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励保障干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实现“3510”发展目标、“强富美优”城市愿景提供有力保障。要始终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加压、一严到底,保持不敢腐的震慑力;深化拓展、完善制度,提升不能腐的约束力;巩固提升、正本清源,强化不想腐的感召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

马晓磊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严格自我约束,锻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队伍。

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各区县(功能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