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业务专题“小课堂” 让全员培训更精准
发布时间 :  2022- 08- 12 17: 06 来源 :  淄博市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 

“请大家看一下,屏幕中这份笔录存在哪些问题……”近日,在张店区纪委监委举办的纪检监察业务专题“小课堂”上,主讲的张店区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正通过实例解析,深入浅出地讲解笔录制作的程序和要点。

今年以来,张店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要求,扎实推进学习培训调研宣传专项行动,在持续开展纪检监察“大课堂”的同时,创新开设业务专题“小课堂”,化整为零,区分业务类别,为不同岗位纪检监察干部量身定制“培训套餐”,聚焦提升履职能力开展“互动性”“实操性”培训课程,不断增强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纪检监察业务专题“小课堂”,坚持一课一主题,突出“精”而“专”的特点,在培训内容上,围绕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和不同岗位纪检监察干部需求,组织各部室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岗位目标任务及重点业务工作,科学制定培训内容,丰富业务知识供给;在培训方式上,由授课部室根据讲授内容和实际工作中遇到问题自行确定,可以是座谈讨论、实践实操,也可以是集中讲解、案例分析,具体形式可以灵活掌握;在参训人员范围上,按照“谁的业务谁来听、谁的弱项谁来补”的原则,精准确定参训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学的兴趣和效率。

“通过精准把握干部培训需求,分层次、分领域定制培训课程,灵活确定培训对象,真正做到分级分类推进全员培训”,张店区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张店区纪委监委已开展业务专题“小课堂”5期,累计受教育纪检监察干部100余人次。

学的怎么样,测试来检验。为了查找业务知识薄弱点,提升学习培训质效,在相关专题培训结束后,张店区纪委监委紧跟组织开展了笔录制作考试、《监察法实施条例》测试,通过实战模拟、闭卷答题等方式,传导压力、增添动力,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将学习培训内容入心入脑,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知行合一的学习目的。

“纪检监察业务专题‘小课堂’,有效解决了‘工学矛盾’‘学用脱节’等问题”,张店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梳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优化课程内容设置,提高靶向辅导质效,以学习培训的高质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张店区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