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峰:以“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促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  2022- 06- 09 09: 00 来源 :  淄博市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 

干部作风是政治生态的风向标和晴雨表,是干成事的重要保障。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离不开一支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监督专责,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大力弘扬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为“走在前、开新局”提供坚强保障。

坚持从政治上看作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发展系于作风,兴衰系于作风。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是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党的作风关系人心向背、关乎事业成败的高度,紧盯作风、纪律和责任强化政治监督,用好“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扛牢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着力营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坚持标本兼治抓作风建设。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不可能一蹴而就、毕其功于一役。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坚持严的主基调,将作风建设作为日常监督、政治巡察的重要内容,持续纠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要紧盯“关键少数”,深入整治“中梗阻”“好人主义”顽疾,督促领导干部当好作风建设“领头雁”。要推动构建作风建设责任落实监督检查机制,加强与督查、组织、巡察、信访、审计等部门协同联动,凝聚监督合力。创新“四风”察访工作机制,贯通运用“室组”“室组地”等方式,加大明察暗访力度。要强化作风建设“三不”一体推进,对作风问题背后的职责权限不清、体制机制不畅等问题,通过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工作提示函等,推动完善机制、厘清责任;对背离“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的突出问题严查重处,通过内部曝光、案例剖析、公开曝光等方式,持续释放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强烈信号。

坚持激励担当作为促作风建设。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充分发挥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关心关爱“三项机制”激励作用,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干部撑腰鼓劲,着力营造“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浓厚氛围,让“严真细实快”成为山东干部的鲜明底色,以作风建设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者系周村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立峰)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