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全员“蓄能充电” 淬炼“纪检尖兵”
发布时间 :  2022- 02- 28 15: 37 来源 :  淄博日报 浏览次数 : 

“打铁的人”首先要成为“铁打的人”。为进一步增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纪检监察业务技能和依法依纪履职能力,2月23日至24日,博山区纪委监委举办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各镇、街道、开发区纪(工)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区纪委常委会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就培训内容、授课方式、授课人员等进行了专题研究,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以“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为原则,为学员量身定制集中培训方案,细化学习安排时间表,打造“全覆盖式”的培训体系,着力在政治和业务素质上实现“双提升”。会前,纪检监察干部们认真开展了为期十天的自学,重点包括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监察法实施条例》等相关业务知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进行通读学习,确保自学效果。

集中培训邀请了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相关同志辅导授课,部分业务骨干对信访举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派驻监督以及巡察监督等核心业务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邀请专家就政务礼仪、普通话使用、消防安全、医疗知识进行培训,课程紧凑、内容丰富、指导性强,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供了丰富的“知识大餐”。

此次培训还设置了学员代表交流发言环节,参训干部们状态饱满,认真分享学习体会,通过亮工作、找不足,互学互鉴,进一步激发干事动能。“参加培训很有收获,让我们明确了工作思路,提升了业务能力,知道了该怎么干、要干什么,对做好今年工作有了很大信心。”新任源泉镇纪委书记的石玉强说。培训班最后组织了结业测试,以考促学、检验学习成效。

据悉,下一步,博山区纪委监委将建立健全常态化培训机制,积极探索“菜单式”培训模式,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当前全区正开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转作风抓落实活动,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当好排头兵、做好标杆,带头加强学习,做到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努力成为张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干,口碑好、家风好、形象好的‘三能三好’干部,为建设富强优美活力博山提供坚强保障。”博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宋传伟说。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