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青廉工程”为年轻干部系紧“廉洁扣”
发布时间 :  2022- 11- 14 15: 41 来源 :  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 

沉迷“网络投资”,挪用“民生款”,助其实现“发财梦”……淄博市淄川区针对查处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录制警示片组织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在全区广大年轻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只是该区实施“青廉工程”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初,该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团区委联合下发《关于开展“青廉工程”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全方位、全链条从严从实把好年轻干部教育关、管理关、监督关,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为其成长护航。

“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时刻不忘入党初心,努力做到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该区农业农村局年轻干部在参加“青廉工程”系列活动的“风纪讲堂”后纷纷表示。为强化年轻干部日常廉政教育,淄川区各部门单位纷纷设立年轻干部“风纪讲堂”,每季度一期、每期一主题,由区纪委监委统一推送必学内容。各部门单位在完成“规定动作”基础上,根据各自实际重点围绕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廉洁自律、勇于实干担当等方面组织年轻干部谈体会、讲感悟、悟初心。

同时,针对违纪的年轻干部,该区坚持严管厚爱、因人施策原则,实施回访关爱,帮助分析所犯错误的危害和根源,消除思想顾虑,促进其真正从思想上转变、行动上改正,避免一“处”了之。

“下一步,我们将在严肃查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同时,更加注重源头预防,确保他们阳光成长,行稳致远。”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淄川区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