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纪委:编发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读本
发布时间 :  2022- 01- 12 10: 53 浏览次数 : 

“枣庄技师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枣庄职业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式灵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太原科技大学离退休处党委书记、处长皇甫广寿为其女儿结婚大操大办,未向组织报告婚宴实际情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近日,淄博师专科级以上干部陆续收到了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编印的《鉴——全国高校违纪违法案件100例》。该案件汇编选取2016年以来全国高校100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辑录成册,同时插入学校教师创作的《高风亮节》《清气满乾坤》等廉政书画作品,突出警示震慑的同时,持续弘扬廉洁文化。

“案件涉及的人员,有的曾经是高校领导班子成员,位高权重,对单位的工作起统领全局的关键作用;有的曾经担任过高校重要岗位领导职务,掌握对人财物的支配和使用权;有的曾经是普通教育工作者,但出现行政贪腐、学术腐败、师德失范等问题。他们违纪违法的经历真实鲜活,有极强的震撼力,是警示教育的好教材。”淄博师专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成利介绍。

《鉴——全国高校违纪违法案件100例》系统阐述当事人违纪违法事实,真实反映他们腐化堕落的严重后果,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这些案例都来自教育系统,有些人以前还接触过,他们沉痛的教训让我深受警醒。”接受警示教育后,淄博师专一名中层干部表示。

为切实增强全校教职工纪法观念,2020年以来,淄博师专多措并举打出警示教育“组合拳”。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在网站设置“警钟长鸣”版块等形式,进一步巩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立德树人意识。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