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双讲课堂”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 :  2021- 03- 25 11: 34 来源 :  淄博市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 

 “今天,我同大家分享一个红军长征途中严格执行组织纪律的小故事……”

 “借这次‘双讲课堂’讲业务的环节,我与大家交流一下讯问谈话的几个小技巧……”

 近日,桓台县纪委监委机关结合建党100周年,开展“双讲课堂”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这是委机关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的同志,分别结合自身选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授课的场景。


 据了解,“双讲课堂”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每轮指定2名党员,分别围绕讲党史、讲业务进行15分钟的授课。经过第一期的实践探索,“双讲课堂”以短平快的授课模式、党史业务相结合的课程特点,令参加活动的机关党员干部耳目一新。期间,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朱凯以《中国共产党纪检监察机构历史沿革及启示》为题带头授课,与大家一起重温纪检监察工作的历史脉络,极大激发了大家学党史、讲业务的兴趣。“下节课由谁讲,要讲些什么”,成为大家课后讨论的热点话题。

 “党史学习教育是生动活泼的,也是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下一步,我们将立足锻造过硬基层党组织,找准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健全‘双讲’评优机制,以更丰富的内容、更活泼的形式、更多元的载体,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实现理论素养和实战技巧的共同提升。”桓台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桓台县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