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台 讲学互促提升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 :  2021- 11- 30 15: 33 来源 :  淄博市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 

“想做好笔录,除了符合一般办案人员所知道的基本要求外,还应该注意在笔录的清晰性和有效性、犯罪诸要素的完整性等方面下功夫……”11月5日下午,每周一期的“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台”准时开讲,第二纪检监察室的负责同志走上讲台,为在座的纪检监察干部细心讲解审查调查工作中如何进行谈话、做好笔录等相关业务知识。

今年以来,张店区纪委监委常态化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台”活动,由机关各部室、派驻机构和巡察机构依次安排授课人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围绕违纪违法案件处理实务分析、问题线索管理处置、“中梗阻”问题查处以及审查调查工作经验等业务课题,按照针对性、实用性强的要求,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授课,搭建起学习成果交流和经验向实践转化的分享平台,通过人人讲、人人学,相互借鉴、共同提升,全面增强业务本领和综合素质,不断拓宽纪检监察干部全局视野。

“为了这次授课,我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精心准备了一个月,总结工作、提炼要点、撰写讲稿、制作课件,在这个过程中促使自己建立系统的知识框架,补齐短板弱项,从中受益匪浅。”在走下讲台后,案件监督管理室的负责同志深有感触地说道。

通过读书学习来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是新形势下做一名合格纪检监察干部的内在要求和必由之路。“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台”活动在坚持“我的业务我来讲”的同时,还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开设读书分享课堂,通过品读人推荐经典书目,分享读书心得,激励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养成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进一步培植和涵养文化根基,在读书学习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为提高授课和分享质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张店区纪委监委开展“十佳授课人”“十佳品读人”评选活动,充分调动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学习、参与授课的积极性。通过台前“研”、台上“讲”、台下“用”,让以讲促学、以学促干、教学相长成为常态,达到参加人员共同进步、提升履职能力的目的,为培养一支“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有难能解”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身边的同事变成了台上的老师,这种传授知识的方式既总结了实战经验,又交流了工作心得,干货多、接地气,直观有效,让我对其他部室的业务工作有了深入了解,填补了我的知识盲区。”一名走上纪检监察工作岗位刚满半年的年轻同志表示。

作为今年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的重点内容之一,“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台”活动已经举办了6期,共有12名纪检监察干部走上讲台,分享交流。下一步,张店区纪委监委将不断深化拓展这一平台,持续强化专题业务培训,不断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张店区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