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开展沙龙式培训 上好新年第一课
发布时间 :  2021- 01- 19 20: 52 来源 :  淄博市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 

“做好审查调查工作,需要具备三种能力:在初核中发现线索的能力、案件办理中发现线索的能力、围绕案件事实调查取证的能力……办案也要讲节奏,各个阶段要采取不同的措施……”

三九时节,天寒地冻。周村区纪委监委的会议室里,却掌声不断,气氛非常热烈。新年过后,周村区纪委监委便组织开展了纪检监察业务学习交流会,用业务交流沙龙的形式,上好新年第一课。

据悉,此次培训时间为1月12日、13日两天,由分管办案的委领导、监察室主任和相关业务知识的“专家”共11人主讲,就各自办案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培训内容非常丰富,既有纪检监察工作和具体案件办理的心得体会交流、审查调查业务知识讲座,又有财务会计资料的运用、女性职务犯罪心理特征和询问对策等操作技巧。同时,改变以往“一人讲、众人听”的模式,以沙龙模式,围成圆桌,让大家平等交流、充分讨论,思想碰撞,在观点交锋中理解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推广工作中的经验和技巧。

“这种培训方式很新颖,大家畅所欲言,相互交流经验和心得,让人更容易接受,培训的内容也都是干货!对我们这种执纪办案新兵来说,非常实用,有醍醐灌顶的感觉。”刚进入区纪委监委工作不到一年的余甜甜说道。

近年来,周村区纪委监委始终把教育培训作为大事来抓,不断创新培训方式方法,提升教育的质效。去年在举办“金周大讲堂”、素质能力培训班等常规培训的基础上,组织干部到执纪执法一线开展跟班实训,通过一对一、师带徒的模式,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同时,注重在案后及时总结经验、查找问题短板,在实战中锻炼提升案件查办能力。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探索更多新的、有效的培训教育方式,切实强化全员培训,提高纪检监察业务能力水平,夯实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基础。”周村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周村区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