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以考促学强素质 岗位练兵提能力
发布时间 :  2019- 09- 04 09: 33 浏览次数 : 

       8月30日,在临淄区行政办公中心九楼会议室内,来自该区纪检监察系统的9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正在奋笔疾书。这是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现场。

       为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临淄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此次测试。测试采取闭卷考试形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监察法及有关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等,提炼政治理论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形成考题。来自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各镇(街道)纪(工)委的干部参加了测试。测试成绩将向本人反馈,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

       “测试是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掌握情况的摸底。这次考试之后,我们将认真查缺补漏,找出知识短板,带着问题去组织学习、开展实践,真正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进,提升纪检监察综合素质能力的良好效果”,该区纪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道。

       今年以来,临淄区纪委监委以强素质、提能力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的主要目标,按照“知识学习+互动交流+集中测试+岗位练兵”的思路,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多元化、有针对性的培训锻炼,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能力。

       年初邀请区委党校老师为纪检监察干部讲党课,在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上下功夫;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职务违法犯罪案件庭审旁听5次,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增强审查调查法律观念、证据意识;年中开展纪检监察半年工作总结交流会,以总结经验教训为主要交流内容,实现审查调查经验共享,促进共同学习;组织全员集中培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不断提升干部的业务知识储备;8月初,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推行优秀年轻干部双向挂职制度,区纪委监委机关和各镇(街道)纪(工)委各选派12名优秀年轻干部进行双向挂职,实现组织搭台、岗位练兵,促使纪检监察干部在实践中磨炼意志、转变作风,积累经验、增长才干。

       “通过系列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能力,增强了队伍的整体战斗力和凝聚力,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聚力蓄能。”临淄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成利说。(临淄区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