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抗击“利奇马” 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 :  2019- 08- 15 15: 35 浏览次数 : 

       8月10日,全县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的工作指令发出后,县纪委常委会立即作出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做好抗灾救援及监督保障工作的通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立即投身第一线,巡河固堤、疏通沟渠、排查险情、封堵缺口、转移群众、走访慰问,以实际行动将灾害影响降到最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为桓台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耿庆玮实地查看汛情

       10日下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耿庆玮冒雨赶到新城镇,实地巡查河流沿线及新立桥、城南桥、花园桥、三叉湾等桥涵防汛准备工作。自10日至14日,他始终坚守一线,与当地干部群众并肩战斗,共同防汛救灾。同时,结合现场情况就新城镇抗击台风工作方案进行研究、补充完善,确保万无一失。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李涛、县纪委副书记荆学分别带队赶赴新城镇东花园村、邢庙村等地,实地查看受灾情况、帮助抗灾救援、开展走访慰问。

图为荆家镇纪委书记郭强带领党员干部在猪龙河崔家村段堆放沙袋
       “流经荆家镇崔家村这一段猪龙河是防汛的重点段,上游有猪龙河来水,下游小清河开始往这边倒灌,情形十分严峻,这一段1500余米河堤加固是今天早晨刚完成的。”12日下午,已经在河堤上坚持了3天2夜的荆家镇纪委书记郭强站在刚刚用沙袋加固的河堤上说道。

       城区街道纪工委按照部署,对城区内4个社区,31个小区的地下车库、排污泵站、沿街户外广告牌等重点部位进行不间断巡查。针对城区面积较大的地下车库,要求物业公司当场对备用水泵进行开机检测,确保关键时刻发挥作用。

       马桥镇作为受灾较为严重的镇,镇党委政府积极应对,调用皮划艇、冲锋舟对受困群众进行有序转移。镇纪委按照镇抗台风指挥部分工,负责三个转移安置点群众的生活工作,除了做好日常生活物资的发放,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还要做好安全保障工作,防止群众擅自离开安置点回到村里再次出现险情,由于随时都有安置群众抵达和撤离,镇纪检干事苟贝贝为了做好人员登记和物资发放,已经在安置点连续工作了两天。

       灾害面前,最能展现纪检监察“铁军”的担当本色。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不分昼夜、连日奋战,深入灾情最严重、最危险的地段,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共计巡河23600余米、修筑加固堤坝3300余米、检查村(居)、大湾、桥涵、地下停车场219个(处)、转移受灾群众406户817人、走访慰问53户87人。

       随着灾情得到有效控制和初步缓解,将部分工作重点转移至生产生活救援、协助搬运发放救援物资、灾后垃圾清理、路障清除、卫生清扫、防疫消杀等方面。8月14日,在云涛社区,县纪委副书记孙健凯带领县纪委监委党员服务志愿队携带10台喷雾器,对社区内垃圾桶、排水沟、公共厕所进行消毒防疫,保障公共卫生健康,确保灾后不出现疫病危害。

       “下一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将充分发挥职责作用,救援重建开展到哪里,执纪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加大对防灾救援各项措施落实情况、救灾款物调配使用情况和灾后重建工作监督检查,确保防灾救援工作组织有序、保障有力、落实到位,为全县打赢这场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耿庆玮表示。(桓台县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