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激活纪检监察队伍“一池水”
发布时间 :  2019- 04- 12 16: 45 浏览次数 : 
       近年来,周村区纪委监委牢牢把握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坚持抓规范、抓提升、抓落实,突出干部队伍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作风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督“铁军”,激活纪检监察队伍“一池水”。

       抓实党建强根铸魂。将党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部署党建工作,不断强化对党建工作的领导,围绕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干部队伍,制定《关于以党建为统领着力锻造“四个一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意见》,确定以党建带动队伍建设、以党建促进工作提升的工作总目标,做实做细“党建+”,创新实行党建指导员制度,由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担任党小组党建指导员,年轻业务骨干担任党小组组长,充分结合和发挥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党性原则强、工作经验丰富和年轻干部思路开拓、思维活跃的特长。制定“3个5”工作法,每月5日召开党总支委员会,15日召开党小组会,25日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将党建工作真正做成“硬指标”“实任务”,使纪检监察干部在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中找准坐标,接受锤炼,坚定信念。

       刀刃向内严格监督。开展“廉洁家访”活动,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利用晚上或者休息日时间深入纪检监察干部家中,与干部及家属进行面对面交流,向干部家属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导家属关注并参与监督,深入了解干部‘八小时外’生活情况,掌握思想动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教育引导干部纯洁社交圈、净化朋圈、规范生活圈。制定纪检监察干部外出审批、请销假、财务管理、公务接待等内部管理制度,为工作行为划出“硬杠杠”,强化对干部“全天候”监督。

       狠抓落实提质增效。召开“工作落实年”动员部署会和纪检监察、派驻、巡察等业务座谈会,对照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确定的常规任务目标,逐项细化分解工作措施,制定《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列出工作任务,标明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具体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坚持工作落实到哪里,督查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对工作任务实行周调度、季通报制度,定期“对标查账”,对落实不到位、推进速度慢的列出清单、重点督查、适时通报,并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干部考核评价、评先树优的重要参考。对党员干部实行量化积分考评管理,对日常考勤、工作落实、服务奉献等情况,实行量化积分考评,树立鲜明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争先创优。(周村区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