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跟班实训提升硬功夫
发布时间 :  2019- 10- 09 10: 58 浏览次数 : 
       从今年3月份开始,博山区纪委迎来了一批批特殊的“实习生”,他们就是来自各镇街的20名新任职纪检监察干部。

       为全面提高镇街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着力打造一支“会办案、能办案、办好案”的基层纪检监察队伍,区纪委在对新任职镇街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培训的基础上,积极抽调镇街纪委副书记、纪检干事分2批到纪检监察室和信访室进行以干代训。在实训期间,实行“导师”带队制,采取“一带一”、“老带新”等形式,指定办案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帮、传、带,指导镇街参训纪检监察干部全程参与谈话、调查、笔录制作、案卷整理及案情分析和研判,以实战训练提升线索处置能力、谈话突破能力、调查取证能力和依规依纪办案能力。

       “3个月的跟班学习使我收获颇多,学到了很多不一样的办案方法和技巧,思考问题的方式也与以前有了很大不同,自己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也更深刻、更全面了。”9月27日,刚刚结束以干代训的池上镇纪检干事、监察员殷莹说。

       每轮以干代训结束后,博山区纪委都安排了“说心得讲体会”交流环节,由参训的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实训谈感想、谈体会,达到共同交流、共同提升的目的。

       “跟班实训不是打下手、跑跑腿,真正目的是让学员取到‘真经’,将‘取经成果’运用到实践中,帮助镇街纪检监察干部提升履职能力。实训期满后,相关部室负责人将根据参训人员日常表现对其做出工作鉴定,并向其本人所在单位进行书面反馈。”博山区纪委区监委挂职副书记杨洪强表示。(博山区纪委区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