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多维“充电”补短板 强素质
发布时间 :  2018- 08- 15 10: 45 浏览次数 : 

       今年以来,临淄区纪委监委积极主动适应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要求,通过加强政治学习、开展业务培训、搭建自学平台等形式,为纪检监察干部多维“充电”,不断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区纪委监委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结合当前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大讨论活动,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意识、锤炼政治素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将每月的8日、25日定为集体学习日,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学习内容,通过召开学习研讨会、手抄学习笔记等方式,实现政治学习常态化。同时不断丰富党员活动日的形式和内容,积极开展党性体检、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政治使命。今年以来,共开展集中学习25次,党性体检活动1次,主题党日活动4次,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站位。

       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履职能力。通过集中培训、以干代训、交流讨论等多种方式,补齐知识短板,强化深度融合。5月份,分两批次组织75名党员干部集中参加厦门大学、北京大学学习培训,学习内容紧扣工作实际,着力补齐纪检监察干部法律法规和转隶干部党纪条规方面的短板。同时注重对基层纪检干部的“一线锻炼”,组织12名镇街纪检干部到区纪委信访室进行挂职锻炼,参与到一线接访、线索整理、问题答复等信访工作全过程中。通过“手把手”指导、“面对面”传授,在案中学、在学中干,使基层纪检干部深入熟悉纪检工作环节,切实掌握工作技巧、提高纪检监察业务水平。

       搭建自学平台,提高自身素质。积极搭建学习平台,用多种方式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将“要我学”变为“我要学”。今年以来,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相关法规指引》、《监察机关15项调查措施学习指南》等业务书籍。积极开展“线上线下齐步学”,通过工作微信群和“齐韵清风”微信公众号,及时转发上级纪检监察机关最新部署要求、各地先进工作经验以及党纪党规和相关法律知识等。通过方便快捷的“指尖学习”新平台,促使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开展自学和交流讨论,从被动接受向主动学习转变。(临淄区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